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民族教育,政商协力;教长同意,合力建立。


再多两天,我国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将莅临雪州蒲种为哈古乐华小新校舍主持开幕。对华社而言,这的确是一项突破性发展华教的成就。日理万机的首相答应并亲身为华小开幕,明显地显示出华教前途的光明,国内领袖没有狭隘的种族思想。

我今天在哈古乐华小的巡视,牵动了政党、社团及媒体等的关注,尤其是华小的家长们,他们更是对于搬迁的华小感到满意,希望这“以长补短”的伸缩性策略可以缓和华人区人口激增所带来的问题。华人集中的地区在短短的三、五年内突然大幅增加,对于当地的金融商业经济蓬勃发展是好事。但是,华小学额不足的问题也因此衍生,让社会领袖如热窝上的蚂蚁般为华小问题烦恼及奔波。

幸好,华社各党团商业钜子有一个共同想法,那就是“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而且一向来对华小都抱着“一间都不能少” 的态度。越州搬迁华小的工程,虽然涉及多方,耗时耗力,可是意义重大,所带来的福利更是造福很多家长及小朋友。因此各政党紧密合作与教育部配合,大家一步一步地完成越州搬迁哈古乐华小的繁重工作。

马华公会策略性的关注全马各地区的华教发展,摒弃不同的政见而聚焦于共同的愿景,为华教努力付出,致力捍卫,大力发展,让下一代有机会接受正统的华文教育,我相信我们已经成功地继续踏出多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