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马华踏实做事,媒体据实报导。


上个星期,马华雪州宣传局邀请我一同出席拜访华文电子及平面媒体,我欣然答应。第一天的行程拜访了三家报馆及一家电视,这是我第一次以马华雪州主席的身份拜访媒体报界等。

其实,十七年前当我被委任为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的新闻秘书时,我就时常与记者朋友、媒体工作者打成一片。他们可说是我的“同事”,也是导师。我们时时保持联络,天天都有见面,一起合作,一起工作,共同为国家与社会办事,因此大家的交情、感情及默契都非常好。目前,这些当年的记者都一一成了各媒体的高级营运人员。

现今的社会已经进步了许多,经济水准也提高了许多,大多数的家门口都是深锁着,而且生活紧张与忙碌,较少抽出时间参与社区活动及亲民节目。因此,电视节目以及报章新闻对大家都很有影响力,他们的确扮演着引导读者及灌输观众读者对时事课题和社会发展动态的敏锐性及层面性。一个好的社会就必须要有忠实传媒的存在,正面性、全面性的报道,拥有高度公信力的媒体等,因为社会将来的变迁和塑造往往就是长期在媒体影响下的影子。

我对我国的媒体界很有信心,因为他们不惧怕恶势力的报复而勇敢地将实情爆出,奋不顾身地与时间赛跑,就是为了在第一时间将新闻提供给大家。他们的专业精神及认真态度真叫我萧然起敬!希望他们可以继续为大家提供最快、最可靠及最精彩的新闻,一起提升大众的社会意识以及改善社会的不良风气,共同打造出美好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