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不擅经营政治卡立乱阵脚,幸苏丹英明神武;无力打拼经济雪州大退步,苦民众水深火热。


雪州州务大臣卡立把黄洁冰职位交由雪州苏丹处理,让我冷汗!


据我所了解,行政议员一职向来是由党推荐,州务大臣首肯,苏丹核准。过后,行政议员职位,包括去留由党决定。(当然,除非他犯错)


因此,当年我在行政议会反对门牌税上涨,州务大臣没辞掉我。


因此,当年我在行政议会反对限制啤酒广告,州务大臣没辞掉我。


因此,当年我在行政议会坚持7-Eleven可以自由卖烈酒卖安全套,州务大臣没奈我何。


因此,当年我在行政议会不同意非马来官员须穿马来传统服装,苏丹没叫我走。


因此,当年我在行政议会联同邓诗汉反对通过回教叛教法令,也没有被苏丹轰走!


我代表党,我代表马华,我代表华人在州行政议会。如果我的去留是由州务大臣、由苏丹来决定。我还有什么用?我还敢仗义执言讲民族的话吗?


幸好,雪州苏丹就是雪州苏丹,殿下说:朕无法指引和协助你(州务大臣),况且案件目前尚由警方调查中。


没错,解铃还须人,由也是公正党主席的卡立来自己解决吧!


这起事件,暴露州务大臣卡立的一个大缺点:只懂经营生意,不懂管理政治。(这句话郭素沁好像也有讲过)


偏偏这样的人在308之后当上了雪州州务大臣!一年来,不懂政治的他千辛万苦尝试搞好政治,偏偏时不予我。一年来,懂搞生意的他也搞不好雪州经济。他一边忙吉隆坡敦拉萨国会选区送牛,一边忙雪州依约州选区送羊,国州两边忙。结果,遭殃的是雪州人民!欲哭无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