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霹州大地震,雪州有余震;选民可见证,民联得绝症。












霹雳州青天变蓝天后,民联投机议员纷纷开始向党同志及盟友开炮。民主行动党主席加巴星率先要求撤换安华,并指安华给国家制造许多麻烦,同时,也直言不满林氏皇朝父子等。当记者要求加巴星形容民联合作模式及局势时,他更是回应:乱七八糟!


200911日,务边民选村长期间,人民清楚看到民联四分五裂的局面。你说你的,我做我的,大家站在同一阵线各不相干地实行不同政治理念,简直就是讽刺人民的政治意识。再从霹雳州变天事件,我们不难发觉民联乌合之众的政治合作模式越来越明显,许多管理上的弱点及不公平的资源分配更是一览无遗。霹雳州的官职分配以及资源分配仍然存在家族霸权及开山功臣被打压等不公平现象。


与霹州为邻的雪州,民联议员暂时不计较政治理念完全不同,不分党内主流非主流之打压恩怨,不避嫌地引用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道理高调地向人民说:我们决不跳槽。这与200922日中国报头版新闻,许月凤口口声声不跳槽大同小异,尤其是最近商界盛传雪州某议员将与其亲密战友退出民联,雪州的余震是更可以开始感受到。


曾经当过三届雪州行政议员的我,对于州议员的跳槽看法,我始终还是不能接受,尤其是被利诱跳槽的议员,我更是嗤之以鼻。如果雪州民联议员真的突然先失踪后跳槽,那国阵及马华应该好好地处理政治跳槽所带来的延续性问题以及下一届大选的战略。民联议员跳槽或退党原本就是民联的联盟党内的管理问题,但是,能够影响州政权易手的议员退党问题就会让国阵千夫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