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摆历史事实,驳阿末谬论



对于极端的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迈所发表的[华人 寄居论]以及不知错、不悔改、不道歉 等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万分的失望及痛心。

华人寄居在马来西亚是一个不正确的言论,从马六甲皇朝历史得知郑和在1405年到1433年先后七次南下南洋、唐朝时代就有华人南下马来半岛而华人被称为唐人等,足以证明华人早就开始在马来半岛居住至今,并不是阿末所说华人寄居于我国。











我国拥有77条街道是用华人名来命名,能够以华人名字来命名街道的华人绝非平庸之辈,当中包括包括叶亚来路、叶观盛路、陆佑路、陈秀连路、辛炳路等,这证明华人早在我国独立前就在马来半岛居住谋生,为当地作出巨大的贡献,在政治、经济领域都有著明显的影响力。吉隆坡开埠功臣叶亚莱不但开拓一片沼泽烂泥地成为我国首都,而且也曾协助雪兰莪苏丹平息土酋之乱,赢得了雪兰莪苏丹的敬重与信任,雪兰莪苏丹还特别赐给叶亚莱一个冗长的封号:“巴生吉隆坡光荣、勇敢、胜利而忠诚的华人甲必丹。





马来半岛的华人并没有只想着回祖国 - 中国,而是选择落地生根。通过全马各地义山上的墓碑,不难发现,我国各地区都存有超过一百年历史的华人义山,在雪隆一带、槟城、柔佛、马六甲等都有。这就是华人在我国落地生根最好的证据,证明华人并不是寄居于大马,而是生于斯长于斯于斯,把一切最好的都贡献于我国

例如:在马 六甲青云亭的一块碑文《甲必丹李公济博懋勋颂德碑》是1685年立的,说明此山是由甲必丹李君常向荷兰政府购买,赠送给青云亭管理。这些墓碑是华人在大马各地落地生根的事实。


我国拥有数不尽的乡团、籍贯组织、百年历史的华人神庙及基督教堂等,这些都是华社在我国经历了几代的“写真”迹。隆雪陈氏书院宗亲会成立于1896年、巴生福建会馆成立於 1904年、拥有120年历史的大山脚圣妇亚纳教堂、已有四百多年历史的马六甲青云亭、香火百年鼎盛的巴生五条路观音亭等都是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华人已定居在我国数百年。反而是阿末依斯迈颠倒是非,胡乱提出华人寄居论。









大马华人都非常落力于创立华校,全马各地的华人都会不约而同地出钱出力为华校的发展出一分力量,让华校持续为我国栽培出更多地精英。例如:今年庆祝100周年的坤成女中、今年庆祝创校90周年的日新、已有91年历史的钟灵等。这些学校已培养出千千万万个华裔子弟,为国家栽培出无数的栋梁,同时也显示出我国华人决定在马来西亚谋生、发展及定居的坚决意愿。





马华公会在1949年的成立再次地证明了华社强烈的意愿,那就是决心定居于我国,就算是水深火热的生活,华人都坚毅地定居在马来西亚。1957年,马华创党人敦陈祯禄先贤带领一群有政治理想的华裔与国父东姑阿都拉曼一起并肩作战地争取我国的独立,名正言顺地为华人争取到公民权,让世世代代的华人都是马来西亚人。


我认为极端的阿末依斯迈应该亲自向华社道歉,接受华人也是马来西亚人的历史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