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扩大蛋糕,全民温饱;良马粮草,一个不能少。













去年我国政府大事庆祝50周年的国庆,转眼间又到了51年。今年国庆的庆典活动显然不会比去年来得精彩,今年,政府实行撙节措施,与民同甘共苦,减少国庆庆典的开支,这倒是非常有内涵、有意义的革新活动。2008年国庆也是我专职从政十八年来第一次不必出席官方国庆庆典。是轻松?是失意?如人饮水,人暖自知!



依稀记得在敦马哈迪任首相的时候,我国的社会建设发展及经济蛋糕发展神速。虽受亚洲济风暴的侵袭,我们复原得快。当时,我国的基本建设迅速地建立,例如:早期的槟威大桥、南北大道、轻快铁、一直到建立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双峰塔、我国新行政首都布城等,实际地大力推动我国的经济。反观今日,马来西亚不但面对超过8%的通货膨胀、粮食价高涨、汽油价猛涨带来的连锁反应、失业率高、人才外流等影响经济的问题,而且还为国内种族叫嚣政局不安烦恼。


阿都拉的政府应该认真地检讨政策上的出错,重新策划出一套能够应付现今社会经济问题的利民政策。毕竟,政治最基本的贡献就是搞好国家经济。如果我们查阅《最新汉语大词典》,政治:政府、政党、社会团体和个人在内政及国际关系方面的活动。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它产生于一定的经济基础,并为经济基础服务,同时极大地影响经济的发展。国民的生活水准、经济能力、开销方向等都深受政策的影响,因此,政府应该集中火力专注于搞好国家经济,提高国家生产能力,加强马币的兑换率,增加国家储备金,让国民不受经济低迷和通货膨胀两大打击。


所以,我认为政府应该珍惜国家原有的经济专才,重金奖励国家科技人文经济专才回流、以更多税务优惠来吸引外资、加强培训国内员工,进而提升国家竞争能力。在3-5年内,我国的经济蛋糕方能迅速扩大,让更多的全民分享国家丰富的资源。


824埔补选成绩是暮鼓晨钟,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不可能一直都敲不醒,更不可以一直再阿Q说安华胜得不漂亮,因为国阵没有失掉按柜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