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学习农业精神可佳,承认文凭价值更高。

台湾考察团的 54名国阵议员应该尽快准备一份报告,让我国国民了解台湾如何提升农产品产量及迈向科技生产。

既然我国政府承认台湾的农业科技,也应该尽快承认台湾的大学文凭,一视同仁地承认有关学位,吸引我国留台的人才回流。台湾比我国拥有更完善及齐全的高等教育学府,例如32间国立大学、28间私立大学、9间国立科技大学及20间私立科技大学,全台湾共有171间大专院校。从台湾的教育系统,可以了解到台湾政府多么注重教育,为国家的发展栽培无数的精英,偏偏我国留台毕业生的大学文凭却不受政府的承认。至今,我国政府只承认中国北大及清大的中文系学位,现在是不是应该更开明地承认其他有素质的大学。

若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关心及希望提升国内农业科技,应该在十月的国会会议,集体提出承认中国、台湾、香港等的大学文凭,让在海外留学的我国子弟可以回国为国家贡献。此外,我国政府应该开放公共服务局的文凭与学术承认名单的准绳,接受留台或中国大学等的学子,让他们可以进入政府部门服务。政府单位必须“犹如台湾考察团般”地主动联系外国大专学府,了解其学术水平,进而承认其学位及文凭。

同时,我国政府也须学以致用,尽快提升我国农业科技,避免国内闹粮食荒等严重影响人民生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