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雪州八日反风起,让我逍遥英国旅。


1990年开始,我一直过着忙忙碌碌的生活。为了选民的问题,为州政府公务奔波。每天都有会议,会议都有新的议决,新的处理项目,总之,就是没完没了的工作量。感觉到庆幸的是在我担任行政议员十三年期间,雪州没有发生任何引起华裔人民不安事件!

大女儿毓秀去年九月出国念会计专业文凭。当时一切都由她本身及她母亲处理,从申请签证、订飞机票、开银行户口至兑换钱币,我这身为父亲的除了女儿临飞前去飞机场送机外,就什么都不必操心了!

大选失败,让我和太太有时间飞去英国一趟,探望女儿,也顺便游览了伦敦、曼彻斯德、苏格兰、爱丁堡等旅游胜地。在英国小住十天,惊叹他们已真正达到生活科技化,科技生活化。在我所接触到的资讯工艺产品、旅游配套、交通系统、文化艺术、餐饮业等都非常先进。利己利人,方便商家也利惠消费者。

在雪州,我曾致力推动资讯工艺,将电脑资讯运用从早期的15%提升至60%, 其中包括每一年通过青年组织、民间社团、村委会及学校主办电脑班。再加上州政府硬性规定各部门须有网页、上网工程招标、网上下载部门表格;甚至连州务大臣的财政预算案提呈也可网上游览。在我的监督下,雪州官方网页是2006年全国政府部门最佳网页!

遗憾的是雪州虽有很好的资讯系统,但运用者或能将整个运用融会贯通者却寥寥无几,连商家也不敢贸然投资,尤其是硬体建设投资。因此,除了政府致力的发展外,人民的响应,人民的配合,人民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毕竟人民才是政府的老板兼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