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人民联盟,掌权投机;旧策新用,画饼充饥。


马华公会在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的领导下,开始新的健康政治作风,也就是: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马华公会全体党员及各阶层领袖积极地学习这正面的政治工作态度,以提高党整体的工作效率,更符合现代人民的政治要求,迅速实际有效率地为人民提供优良的社区服务。

反风的来临把雪州的政权给吹向人民联盟,希望人民联盟能够为人民做出更好更卓越的服务,但是,残酷的事实让人民失望,因为雪州新政府所高调宣传的一令吉学校和宗教场所地税、集中养猪区、合法化非法工厂、流动图书馆等都是国阵执政期间已经妥善策划,甚至一些计划已经开始实行。新政府的新作风,也只不过是认同国阵政府的政策,并继续实行国阵所策划给与人民的计划,不同之处就是高调宣布,大事宣传,让人民错觉性地以为这是亲民利民的新政策。

为了人民的福利以及国家发展的前景,雪州新政府应该摒弃政治颜面的顾忌,狭隘的政治思维,跳出习惯性的投机作风,重新学习执政党执政的政治工作,而不是偷龙转凤地继续引用国阵的政策当作新政策,此作法带有欺骗人民的政治企图,不应该再次发生在先进的雪州。那些曾经因面对民生问题而向马华做出投诉的选民,非常清楚地了解许多新“宣布”都是国阵执政期间所实行的,他们也很清楚地看到人民联盟的政治伎俩,同时也曾私下通过电话向我倾诉他们对新政府的不满。

胜者在朝,败者在吵。马华雪州虽暂时无法发挥在朝的力量,但是,马华雪州绝对能够扮演好监督政府的角色,确保人民联盟州政府尽快实现他们在大选期间所许下的承诺,就算是派糖果给大家,也总好过像现在对着人民画饼充饥,一日复一日地空谈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