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老调重提,毫无意义;为了民众,要更开明。


人民阵线所成立的雪州州政府,暂时都无法策划或实行一些比较惠及州民的政策,只是一味的继续国阵政府之前所实行的政策,加“头”添“尾”,作为新政策,根本是换汤不换药。从另一角度,也可以说新政府对旧政府的政策有认同感,只是碍於颜面,不能公开全盘照收!

在国阵执政期间,许多神庙、福利机构及学校都享有一令吉象征式的地税。我还记得,去年在马青接获雪州四间独中的投诉关于校地地税问题后,我以州行政议员的身份立刻联络州务大臣、土地局以及独中的董事、校长,一起了解各校的申请进度及商讨解决校地地税。在开明的制度下,我们在不超过三个月的时间内,就通过行政议会一劳永逸地解决了雪州所有华文独中校地的地税问题。此外,国阵前州务大臣也在移交仪式上宣布每年必定依据学校的学术进度拨出一笔可观的数额于华文独中,充作提升教育设备用途,此宣布乃制度化华文独中拨款的起步。

马华雪州每年都帮忙州内非回教的神庙教堂组织、乡团组织、非政府组织、青年团体向政府领取拨款,让他们可以顺利地进行活动。许多福利机构、非盈利组织都获得前国阵政府豁免地税,只是征收象征式一令吉的收费,这些大家都非常清楚。

因此,对于新政府大事宣传的一令吉地税并不惊讶,这只不过是继续沿用国阵执政期间所实行的政策。我反而觉得槟州的新政府比雪州的新政府较开明,虽然都是没有执政的经验,但槟州新政府会聆听民意,体谅民心,虽然最终在压力下屈服,但至少敢提出要废除新经济政策,不像雪州新政府提出几个无能为力的政策,如向雇主征收每位外劳每月十令吉、接手巴生自由贸易区等,这些都是损人又不利己的措施,何况其中又牵涉到中央政府的权限,而且不符民意,加重人民的负担的开倒车政策。

虽然,在雪州,国阵输了州执政权,但我们没有放弃大家的福利,选民既然决定要国阵在野,那我们就办好在野的角色,誓要与雪州人民一起,一起决定雪州的未来,不让雪州新政府胡作非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