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星期四

败选是事实,服务是宗旨;马华继续为华社奉献。


2008年的全国大选刷新马华惨败的纪录,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表面上马华面对许多困境,例如:失去州行政议员的职权、失去拨款权限等在朝协助华裔同胞的能力。虽然如此,马华雪州却体验到党员爱党的高尚情操、精诚团结的士气、不计回报的无私奉献等让雪州华裔同胞再次感受到犹如马华公会在1949年创党时期伟大的政治理念。那时候,马华公会也是没有执政权,但为了处在水深火热的华裔同胞,解决被逼遣送回中国的命运,立即成立马华公会,热心的伸出援手,救济华裔同胞的命运,捍卫华裔在马来西亚的公民权益。

但是,经过时间的流逝,现在的青年们早已把这段刻骨“民心”的历史忘了,毕竟他们是在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科技发达的马来西亚成长。他们的需求与从前不同,他们的愿景也不一样,他们的理想更是与旧一辈的华裔同胞相差天渊之别。因此,华青团必须肩负起团结华青的重任,我也寄望雪州新政府会照顾华青团,让华青感到不被政府边沿化。与此同时,马华会继续与青团运、青运、佛青、基督青、乡联青等青年团体组织联系沟通,共同商讨华青所面对的问题,一起携手解决。

从这次大选的失败中,我们察觉到国阵在国家独立50年后应以另一种新形态照顾人民。毕竟大家都是这块土地的主人,大家都是有权享有国家的一切,包括:升学、就业、再培训、奖励助学金、融资贷款等。当人民以选票来告诉国阵,他们的要求已改变,他们的政治意识已提高,而国阵也必须做出改变,满足人民的需求,把国家发展至更繁荣更稳定的情况。现在,许多先进的国家都运用蓝海策略,提升国家竞争能力及出产能力,进而提高国内的生活水准,让人民可生活在比较舒适的国度。

经历过政治海啸的打击,马华公会会继续通过各区支会服务民众,持续提供协助,延续马华公会的宗旨,与华裔同胞一路同行。就以Pulau Ketam吉胆岛电供中断为例,岛民对新政府包括新州务大臣答复感到失望,岛民干脆直接要马华协助处理。身为马华雪州主席,我也立即接洽了有关部门,希望吉胆岛在两个星期后能恢复正常电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