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与时并进,“部落”人后,突破新“格”局,迈向新希望。


2008年才开始,农历新年即将来临,“第一届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大赛”在马华疏邦区会与南洋商报联办下成功推展,而我和拿督江作汉很荣幸地被邀请担任工委会顾问。

2008126日上午,工委会邀请我“向世界发声”,为此大赛主持推介礼。其实马华公会除了在每星期三的内阁会议以及州行政议会为华社发言之外,其全国191个区会也不时有许多领袖亲身前往政府部门与官员讨论及表达华社的心声。最近,马华公会持续地为党的先进性踏出成功的另一步,不但党员有个人的部落格,而且区会还主动与媒体合作,联手举办中文部落格大赛,积极推动中文部落格,致力发扬母语,塑造一个强大的中文网络社会,加强以中文沟通的网络平台。


马华公会通过普选,委派党的代表在政府内部担任公职,例如,拿督江作汉被委为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副部长,我被委派担任雪州掌管资讯科技的行政议员。因此,中文部落格大赛可以获得州政府的协助及支持,再次地引证了“有人在朝好办事”的道理。


即将来临的普选是一场先进性的选举,任何政党都必须以最先进的姿态来应对。马华公会率先在2003年时开始积极地推动一系列的活动来提升党员的先进性,进而集体推动党的先进性,同时,也健康化党的组织操作,确保可以集中华人的政治力量,通过政治主流的管道,争取华社所需的权益。中文部落格是华社心声的新管道,大家应该好好保护这才开始的“华”苞,让它不受风雨的摧残,有心人的破坏。在普选即将来临的时候,华社表达心声的管道应该被关心,被尊重,被聆听,被了解,让马华公会可以集思广益地为华裔同胞策划美好的将来,群策群力地为大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