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同欢齐送金猪年,普天同庆金鼠年;同心协力又一年,普选党选同一年。


新春的到来,总是让人感到无比的快乐,天天都龙马精神地办事,大家鼓起激昂的心情庆祝新年。小时候,由于我家境贫穷,只有在新年期间,才有机会大吃大喝,零用钱在红包压岁钱的“协助”下,也稍微增加。所以,直到今天,新年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开心、很快乐的华人传统佳节。


虽然我时常接触新事物新科技,因为工作上的需要,我每天都站在民族的最前线处理民生问题和政府事务,但是,我还是很讲究华人传统文化的延续及发扬。例如,新年一定要穿红色的服装,一定要向长辈拜年问好,要给孩子们红包压岁钱等,这是我们的文化,是代代相传到我们这一代。每一样都是有其意义,我们必须继续保存它,因为这是我们华人的根啊!


今年的新年略有不同,因为普选的日期已经呼之欲出,各政党都忙碌于大选准备工作,新年的团拜变成政客互相拉票的好时机。其实,农历新年不应该“沦落”成这种情况,如果平时我们有做足功课给选民,有兑现大选承诺,踏踏实实地实践党的政治理念,推动及推行《马华九大政纲》,我们可以暂时不谈政治,快快乐乐地庆祝新年,“单纯”地与各社团和党同志拜年,“纯粹”地举办新春大团拜与大家共同欢庆,享受新春的气氛,融入团圆团聚的气氛。


今年和往年更不同的是,我已被委任为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因此,我肩负起团结马华雪州的责任,率领马华雪州的团队应付来势汹汹的全国普选,协助我党总会长在雪州打造健康政治文化,致力推动终身学习,确保马华雪州与时并进,持续地在政治主流内服务大众。今年邀请我出席的新春团拜比去年明显增加了许多,这证明了雪州的华社及华团非常支持马华,认同马华的政治路线及肯定民族斗争的成果。


金鼠年快要到了,我突然想起一篇关于老鼠的哲理故事:从前一群老鼠召开会议,商量如何对付其天敌-猫。经过一轮的献计献策和讨论后,大家决定在猫的颈项挂上一个铃铛,无论猫到哪里,跑多快,身手多敏捷,都不再威胁他们的生命,因为只要一听到铃铛声,他们就可以在猫出现之前逃跑。突然,有一只闷声不语的老鼠站起来说:“有一个很简单的问题,那就是在坐之中,究竟是谁去执行给猫挂铃铛这个重任呢?”大家会觉得这是一则趣味的童话故事,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在现实的社会中,有谁会去负起建设公共设施、提高经济竞争力、教育振兴、推动新村发展、文化建设与发扬?高举布条、大喊口号、集体示威是不是能够提升生活水准?华小会一间一间选择性地在华裔人口密集的地方建立起来吗?华人文化中心会从天上掉下来吗?左顾右盼,也只有马华公会一日复一日地为华社争取权益并把华社的希望一一地给于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