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贪官位,健康政治搁一边;争出线,礼义廉耻放两旁。


马华中央大会兼改选是在今年十月十八日。距今还有五十二天。然而,随着现任总会长黄家定及现任署理总会长陈广才相继宣布不寻求蝉联,再加上现任妇女组主席黄燕燕及马青总团长廖中莱都有意更上一层楼之后,如今的马华竞选局势已是风雨满楼、剑拔驽张。


那些已宣布竞选及等人“指点迷津”才要宣布的准候选人已都风尘仆仆,全国走透透,设饭局握手拉票。数落揶揄之声此起彼落,正有“开弓没有回头箭”,要拼拼到底之势。


竞选活动虽然刚开始不久,我人在雪州,就“耳闻目濡”了几个怪现象,印证了华裔族群一个陋习:内斗内行,外斗外行!


(一) 有区会主席接到要求,要他与其他区会主席联合署名支持翁诗杰竞选总会长。这位区会主席感概万千。他说翁诗杰向来支持不表态文化,曾几何时,他的支持者却在外边“帮”他搞这一套!是在帮翁诗杰还是在害他?


(二) 有位区会主席接到两位全国领袖的要求,联办支持两名不同领袖的就职千人宴。这位区会主席告诉我,顺得哥情失嫂意,干脆两个都拒绝,免得左右为难。


(三) 中央代表开始收到匿名信漫画,攻击某位有意竞选这总会长的前部长。画中人物是医生,来自柔佛州,人物呼之欲出。看来,好戏好画还会“源源而来”


(四) 有区会代表告诉我,一名林姓中央领袖的个人支票已在区会改选时“满场飞”。美其名为清付当年许诺的拨款,实则收买人心。区会代表说,这位林姓领袖已把纪律委员会主席陈广才当成“废人”看待!


(五) 有中央代表接到手机短讯,攻击一位现任部长把自己老妈送去老人院。真真假假,耐人寻味。


从这两星期的多项怪像看来,接下来的马华党选将更趋向肮脏、谎言、耍赖。总会长黄家定虽曾苦口婆心劝马华党员要站得尊严,要堂正做人,要让人尊敬。然而只三两下子,全栽在这些贪“官”人手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