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同步更新,了解华青;同步进行,关系拉近。

每年的515是我国青年日,在青年日的来临前,我已出席多项青年活动,虽然不是参与青年一起玩乐,但至少我是以顾问的身份被青年组织邀请出席担任嘉宾或开幕人等,持续地直接与青年组织领袖及基层保持零距离的联系,在雪州多个地区通过不同的青年活动上与各阶层的青年交流,和青年们[同步更新]在雪州政权变天后,青年组织还是陆陆续续地邀请我出席活动、晚宴、代表大会等,当中包括县级或州级,他们“冒险”地邀请我这位已经是雪州反对党的领袖出席,不畏惧强权,不担心将会面对当权政府的压力,只是一心一意尊重我这位青年顾问在过去的日子里为青年组织所立下的功绩,抱着感恩的心态、虚心的态度、诚意拳拳地欢迎我,令我感到欣慰。

也许这就是现代的青年、先进州的青年、思想成熟的青年、对的话就说,对的事就做,从不畏惧、从不违背良心,这就是先进社会所培养出的青年,他们已经跳出传统型的旧框框,不被旧思想约束,步伐比雪州政府及联邦政府走得更快、更先进、更干脆利落。但是,这种先进性的思想当然也有不好的一面,有一则故事非常适合用来启发现代的青年。

{ 从前,有一位师父吩咐两位徒弟朝着北的方向一直跑,因为北方有一个很漂亮的风景可以欣赏。两位徒弟听了师父的话,隔天就开始启程。

第一位徒弟非常勤力,以最快的速度勇前直跑,没有回头望,也没看看路旁有些什么,就这样跑了五十年;第二位徒弟也是一样非常勤力,很少停下来休息,但是他每到一个地方就会用心欣赏路上的美景,就这样他也跑了五十年。五十年后的某一天,他们两位师兄弟在路上相遇,大家都已经身疲力尽,再也撑不下去了。

临终前,第一位徒弟就向第二位投诉说我们被师父骗了,都花了五十年的时间,还没到达师父所指的地方。第二位徒弟就告诉他说,师父的意思是要我们用心去欣赏往北方路上的美景,而不是要到达北方后才会有美景可以欣赏。 }

从故事中,我们可以了解到现在有许多青年犹如第一位徒弟,为了生活,日夜拼搏,对于家人、母校、社会活动、宗教活动等都很少参与或不理会,只顾着物质上的享受或追逐名利,没有用心来感受身边周遭的一切原来都已经那么幸福完美。勤力、肯拼肯搏、非常积极的态度等都是成功青年的优良素质,但是拿捏得不好,会有反效果的出现,吃力不讨好。因此,青年们应该抽出时间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充实自己,除了工作上或学业上,这世界还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尝试、参与、感受,不辜负青年时代的好时机,就算将来老的时候,脑海中仍然还有许多美好的回忆,心灵上也很富裕。

每年的515日是我国的青年日,我相信我国有许多青年还不知道这个日子就是我国青年日,将来的日子,青年们还有许多东西等着你们去学习及领悟,首先要做的就是开始主动参与青年组织,在这即将来临的青年日的期间与青年朋友一起度过美好的宝贵时光。

最后,我在此祝福青年们:青年日快乐,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