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为生命留下历史,为社会留下贡献,为世界留下光明。


马来西亚是发展中的国家,我国需要一群有冲劲、有魄力、有抱负的青年在未来的日子为国家的发展献上一份力量。在乌雪县《青团运新苗培训基金》的晚宴上,看见许多有理想、踏实勤奋、才华横溢的青年们,不禁让我回忆起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和他们一样,除了努力工作改善生活环境以外,也活跃於青年团体。参与青年活动,学习组织工作,安排一些健康的青年活动之余,也可以不断提升自己。因此,我常说我今天的成就很多都是通过青团运栽培出来。由于我曾亲身体验青年组织的活动及培训,所以我不遗余力支持青年组织,之前,我曾通过官职的便利,协助青年组织举办活动、扩大组织网、委任他们担任各乡村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让青年组织壮大起来,间接改善整个社会的制度。

马华公会一路来都非常注重青少年离开学校及踏入社会后会不会在波涛汹涌的红海中淘汰,所以马华致力推动终身学习运动,鼓励青少年不断地进修求进步,以便可以改善青少年本身的前途,进而改善国家的生活水准。当我们在专注提升青年的素质的时候,我们没察觉到青年的改变步伐其实比我们更快,改变的方法比我们更激进,更勇敢、更干脆利落。

第十二届的全国普选,我国一夜之间换了五个新的州政府,表面判断这是不寻常的政局,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其实,人民尤其是年轻选民早已准备好要教训巫统来表达不公平分配的不满。教训巫统的反风比终身学习提升竞争能力来的更激进,更干脆利落;一阵的反风让国阵“尝一尝”政治海啸的打击,速度快到无法做出反应,连根拔起了许多国阵的传统堡垒选区,让国阵各成员党都输到遍体鳞伤,元气大伤。但是,每一样事情都有好及坏的一面,政治海啸除了殃及作为池鱼的马华之外,政治海啸却让人民有机会得到公平及有制度化的分配。最近,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诚意的道歉更显示出巫统已开始反省及做出改善的第一步,惠及全民。

人民联盟新政府执政了两个月,五个州的人民并没有得到什么,只是可以在报章上阅读民联政治秀的新闻而已,就连大选期间的蜜糖也没得,更别说带来任何喜悦。反之,经济却不上而下,打工一族难找工作,偷窃犯罪有增无减;商家生意难做,物价依然上涨,叫苦连天。作为州政府,原本就应该站在最前线为人民策划及推动有利经济及人民福利的政策,而不是大选两个月后还一味找借口来掩饰大选期间夸大的竞选宣言。

今天,我经过在朝和在野的政治生涯,我非常清楚不同角色有不同的神圣任务,应该根据现有的角色好好做出利民利国的贡献,而不是演出一场只骗到自己骗不到别人的政治戏剧。我相信凭良心做事可以为生命留下历史,凭良知做事可以为社会留下贡献,凭良策可以为世界留下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