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税制说降不降,树立不良榜样;民行失口否认,民联推卸责任。





人民联盟的大选宣言充满福利性,非常吸引选民。这也是民联在第十二届大选竞选期间最强的武器,很不幸的就是民联获得五个州的执政权后,竟然前言不对后语,开始寻找借口来掩饰之前在大选期间“信口开河”的种种“诺言”。难道这就是大选后两个月民联给雪州选民的最佳礼物?

其实,民联的竞选宣言非常“蜜糖”,非常甜,非常吸引,人见人爱!但是在于宣言的可行性却是一个问题。可以利诱选民支持的宣言的另外一面却是对州政府的软硬体建设及前瞻性的经济发展不利。长远来说对整个州的发展没有好处。担任多年州行政议员的我相信民联政府不可能不知道这些竞选宣言不能兑现。所以我对这次门牌税说降不降一事并不出奇,我担心的倒是民联偷龙转凤把征收人头税的钱用在补贴其他税收的不足,迷惑选民。

民联政府现在在朝,并不能像在野的时候,随口说说几句,随便在马路上伸出“一指功”,小事化大事,毫无顾忌地 展开示威等。民联的“信口雌黄”可让选民了解前朝政府的用心良苦,也看清民主行动党在组政府要做官,争取分配州行政议员、议长的时候就急不及待加入民联,当有不利民联的课题发生时就与民联划分关系,楚河汉界,矢口否认曾经承诺降低门牌税。[有福同享,有难先闪]的民主行动党是非常不负责任的盟友;[选前对你笑笑,选后插你一刀]的回教党发表建立回教国言论当然也是另一个不负责任的盟友。民主行动党、回教党、人民公正党既然已经组成民联,民主行动党必须做出果断决定,表明立场,让人民清楚他们的政治立场及路线,而不是常常走“只享福,不吃苦”的政治霸王餐路线。

民联政府由这些“道不同,相为谋”的政党所组成,只会造成各自为政的现象,不可能会有一个真诚的发展蓝图或共识可让人民了解。如果长期以这种方式执政将导致雪州政府不受相信,投资者信心大降,经济不景,更惨的就是把先进的雪州领导成四分五裂的州,进而落在槟城、砂劳越、柔佛州的后头,对选民是非常不公平的。因此,民联应该向选民道歉,承认在竞选期间的确欺骗了选民,这才是勇于认错的政府。我没叫丹斯里卡立辞职谢罪,因为我还是觉得辞职还不是马来西亚的政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