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二)做事:要踏实、要及时;做人:要诚实、要充实。









黑字写事实,白纸显实事


当了三届的雪州行政议员,我深深地了解到雪州华社的民生大问题已经是少之又少。在马华雪州各国州县市议员的合作下,华社的民生问题往往都在第一时间内及时处理。马华各级议员踏踏实实地发挥政治工作者的本职,做好人民代议士的本分,成功突现出马华雪州团队的高效率。

处于多元种族的国度,从政者必须比单一种族国家的政治领袖还要多顾虑。因为当我们在争取民族权益的时候,也应该顾及他族的感受。最伤脑筋的就是反对党从中作梗,挑起敏感课题,把一些即可得到的权益化为乌有。其实,在处理华社民生问题时,朝野政党团结一致是关键的,我们必须站在同一阵线,道出同样的心声。

在我的政治生涯里,每天都会抽出两、三个小时的时间通过各语文的报章,去了解社会及国家发生的课题。在必要时,我会立刻联络州务大臣,部长或相关部门的官员,直接地以州行政议员的身份表达华社的心声,认真地扮演人民与政府之间桥梁的角色,达到民主政治工作者的要求。当我被委任为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过后,除了公职外,党职的工作量增加了许多。为了好好掌管马华雪州的党务以及应付变化迅速的时代,我也交代我的助理负责党务及公务的新闻,增加人手来处理越来越多的工作量。

马华公会的力量就是华社力量,马华公会的成功就是华社的成功,我身为马华雪州主席,当然义不容辞地关心华社的问题,时时与大臣与内阁部长保持联络,珍惜马华在政治主流的角色,持续与华社站同一阵线,一起走,一起奋斗,一起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