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马华振兴母语教育,强化中文教育发展。

马华公会在华文教育方面贡献良多,协助华小、改制中学、华文独中、也自己创办拉曼学院以及拉曼大学。马华通过各级议员落力协助华校的设备,提升师资素质,把随时面对关闭的华校强化成无需再捍卫,而是应注重于发展阶段的华教。马华作为代表华人的政党通过政治管道,积极地稳固华教在我国的教育主流地位,进而精益求精地发展华教。

马华雪州时时都代表州内的华社把民生问题和政经文教的需求传达于雪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基尔,这让华社的民生问题及需求被州政府正视,并在最短时间内,采取适当的行动来解决问题。在这十几年来,我和拿督邓诗汉都会在州行政议会上积极地提出影响华社的课题,我们通过州政府内部的主流管道解决问题,并给于州政府“亲华”的建议。

最后,马华公会不负众望地成功为雪州所有的华文独中争取到每间100千令吉的拨款和永久性的1令吉象征式地税,突破华教的格局,为雪州华文独中的发展带来最好的消息。

马华将继续与各华校、家教协会、董事成员以及政府官员配合,共同携手把[华文世界]的大拼图拼上了一部分。此外,马华持续“增建、搬迁及扩建”三项策略来增加华校学额。并增强师训华文组学员的教学技巧,提升母语教育的素质,踏踏实实地实践发展华文教育,让全国华裔子弟可以接受有素质的和正统的华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