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健康思想,健康生活;健康活动,健康体魄。


近年来,我国科技发达,医学昌明,经济蓬勃,社会繁荣,往往就是因为太好的环境而让大家都沉醉于重物质轻健康的生活习惯,习非成是。因此,许多城市病、现代病、传染病、甚至癌症等都轻易发生在你我的身上,唯有多运动、多注重卫生、多照顾健康,才能避免“提早”得了一些顽疾。

前几天,我出席由卫生部主办的爱滋病讲座会,我趁这个机会向大家解释及分析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造成爱滋病患者岁数渐渐地年轻化。年轻人性开放的思想、色情物品的普及化、色情网站的引诱等促使人们因一时的错误,而造成整辈子的后悔。如今,在我国已有40 %的爱滋病患者的年龄低于29岁。同时,同性恋病患者亦是占多数。因此,身为家长、教育工作者、政治工作者等都有义务及时灌输年轻人正确的性教育以及防范性病的传染。毒品的侵犯,让无知的年轻人一失足则千古恨,陷入无法自拔的“毒地洞”,共用针筒就是使他们更容易染上爱滋病。


爱滋病的传染是有办法避免的,我们应该大力推动醒觉运动,以教育及耐心慢慢地教导及感化他们,以爱心及平常心去对待他们,献上我们的一份绵力,使到社会变得更温馨以及充满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