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民联涨税收,拉长补短;百姓省水费,因小失大。


正当全世界大小国家领袖正聚精会神,绞尽脑汁,采取一系列措施挽救经济,协助低收入者渡过萧条难关时,雪州民联政府最近采取的几项迫害人民政策,雪上加霜,置民众于死地。


民联政府先是拿发展商开刀,县市议员动不动搁置发展商图测申请,置疑OSC(一站式中心)决定,甚至推翻市县议会主席决定,目的就是要发展商[求见]他们,要发展商认识[新老板][皇恩浩瀚]允准图测!


民联政府也拿小农民开刀,凡以前国阵政府批准的临时地契,如今一概不准更新。没有临时地契,土地当然无法继续耕种。农民只好看着早前血与汗开拓的田芭荒芜,血本无归!



新村的居民也不能侥免。州政府千方百计要增加收入,五脚基放桌椅要钱,搭凉棚要钱,养狗要钱。这还不够,市议会还把新村一间间破旧的房子改个漂亮名字[独立式洋房],然后大幅度提高门牌税!


雪州的沙供由一家公司垄断,地价(Premium)毫无商量上诉余地,导致如今雪州在2009年全无新的工业投资!州务大臣及负责投资的行政议员也因身兼国州议席太忙,把吸引投资这项重要工作交给了一个非政府但亲民联的[旦施里]外理。


据知他现在要注重医药旅游,海洋工程及创意工程。此外,还找了个台湾人当[顾问],成为本地工商界笑话!做生意的朋友告诉我,民联政府可能还不懂如今台湾产品在大陆市场已不敌马来西亚产品;在大马的台湾产品也不敌中国产品!


看着雪州经济每况愈下,找不到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内外投资越来越差,人民除了得到区区的整十令吉水费折扣外,付出的地税、门牌税、执照费反而更多,更加上失去了很多商机。雪州者次变天致使先进州根基动摇,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