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受尽屈辱,只因我是马华人!守默耐劳,祷愿马华重抬头。






在中学读华文科时,恩师何愚曾在课堂上讲了一句“守默耐苦”。鞭策我们日后在职场上,须“拿公司的薪水,就要办好公司的事,要遵守老板的吩咐,凡是要沉默附从,一心一意刻苦耐劳把工作做好。”


事过30年,万万想不到我这次真的有机会用上“守默耐苦”这金玉良言!只是在‘意料之外’的场合


近来不论和家庭成员、旧同学、老同乡、新朋友喝茶吃饭,由于他们都知道我是马华人,话题总离不了闹得沸沸扬扬的马华斗争。


一些人把马华狠批得一文不值,什么背信弃义、仰人鼻息、蛇鼠一窝狼狈为奸的句子都讲出来。


一些念念不忘把一千万政治献金、性爱光碟、东马政党西渡等旧故事重播一次,要我‘旧曲重温’。


一位有三十多年党龄的黄姓拿督更在许多人的场合故意提高嗓子说:我要让全部人听到,马华完蛋了!


一些更耻笑我们丢尽华人的脸,每次都党争。连最近邱家金与副首相谈单一源流学校这样的大事都无法及时反应。


越讲越 hot,有人开始说马华现在是任人摆布。谁有钱就可以收买区会主席,收买中央代表,就可以当总会长。当总会长后可以一手遮天,控制华仁控股,控制星报,控制电台,控制官位,控制勳銜,又控制派钱 ...... 马华就是活生生的‘旋转门’。


总之,坏话说尽。也似乎言之有理。


面对这种窘境,身为一位忠心爱党的马华人,除了引用我中学老师的‘守沉默’,‘耐挖苦’外,我又能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