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最佳愚人节创作:916变天




















四月一日是愚人节。小时候,我总爱在这一天剪了几只小乌龟,贴在别人的书包上、校服后边,然后站在旁边偷偷笑!


中学时,愚人节那天最拿手的便是走进班上,随便喊一两位同学的名字,说训导主任找他们。待他们走开后,在背后偷偷笑!


长大后,发觉不单只顽皮的学生玩整人这玩意,连正经八百的国州领袖也玩捉弄人这玩意。愚人也娱己。



















去年四月一日,民联精神领袖安华不就宣布了916变天大计吗?我可以想象到,当时不论是阿都拉、纳吉、黄家定都在提心吊胆,那些国阵国会议员更是个个你怀疑我我怀疑你。张庆信国会议员更上演了一出带队去台湾考察,而民联黄洁冰等人也配合剧情飞到台湾拦截的捉迷藏游戏。当时,安华夫妇肯定在抿着咀偷偷笑:你们被我愚弄了!


















现实生活中,我们纵使明知道四月一日是愚人节,还是不免会上当。同样的,国内各族人民都知道安华当年当副首相,当财长当教长时是多么嚣张霸气,多么大马来主义,如今为了抢夺政权,对非马来社会低声下气、甜言蜜语。大家明知道披了糖衣的毒药,还是照吃不误。


愚人节,有人愚弄人,有人甘愿被人愚弄,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