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昔往魂寻人,今日人寻魂;当年他骂人,今日人骂他。


新纪元学院风波虽越演越烈,在华文报的重要性却直线滑落,由当初的第一版跌到今天的第十版。许多好心的“族人”如高教部何国忠博士、华总旦施里林玉唐要挺身而出施予援手平息纷争时都碰了一鼻子灰。半个月前,我还关心的问已故李成材上议员,马华公会是否该从旁帮忙,他也面有难色。


如今,既然“族人”难予援手,新纪元学院的学生会及学捍会只有转靠“族魂”林连玉先生了!引用李仕强一句话“目前新纪元自家人的领导层已与林连玉先生推动民主权益的理念背道而驰。林连玉在九泉之下,必抱头痛哭吧。”


可惜的是,学生会的“冤状”不到一分钟就被“族魂”的后嗣否决了。林连玉的女儿说,‘这纷争还是交回董教总处理’。看来,这位孝顺的女儿也不要“安详”了二十八年的父亲再受困扰!当然,更重要的是林连玉先生的女儿和女婿都知道他们的父亲根本不是好斗之人。林连玉是个讲理、讲求大同、可以存小异,更是热爱和平昌盛、愿意看到马来西亚欣欣向荣的人。这些年轻的学生可能不知道,林连玉先生当年虽然不断被马来领袖抨击为极端主义者,但在1946年他父亲在中国去世,林连玉匆匆回去中国奔丧,又急忙赶回马来亚。原因就是他爱和平盛世的马来亚联合邦多过兵荒马乱的中国大陆!1951年,他就正式申请成为马来亚联合邦公民,落地生根马来亚。


相信许多学生们也不知道,林连玉先生对马华公会创党人陈祯禄爵士甚为尊重。他们两人一个不懂中文,一个不懂马来文、英文,但他们当年对华文教育的看法是颇为一致的,不同的只是林连玉先生只是从华人出发点来据理力争;可以率性而为不必挂虑别人的反应。而陈祯禄爵士必须瞻前顾后,设身处地考虑其它种族的感受!


许多学生可能错误解读了林连玉的奋斗精神。事实上,假如学生们能更详细研究林连玉先生,就会发觉,他的立世精神是中华文化的完整性,是华人大团结,而不是叫嚣,哗众取宠!


董教总里有一班人以往时常不看场合喜欢骂马华。骂到连请他们来的主办当局也尴尬。如今风水轮流转,轮到别人不看场合骂他们。但我这身为马华的,绝不幸灾乐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