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要让人觉得马华有存在价值,马华本身必须有存在价值。

马华中央大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中央代表同志及传媒朋友见到我时都不约而同探询我谁是我上回在部落格中谈及的各类型领袖。当时我有问必答,一一给予[]示,好让他们作个投票参考。


皇天不负有心人,看看中委选举结果,那些签名报到溜之大吉的,那些噤若寒蝉敷衍塞责的都输了!那些默默耕耘任劳任怨的,那些光明磊落展现魄力的都赢了!倒是有几位阴奉阳违媚俗讨好的成了漏网之鱼,再次[]进了中委会。


床上功夫了得的挤上了第二把交椅,靠用副首相纳吉的反应,是意外!当然,自称控制雪州槟州票源的另外一位署理主席候选人只拿到区区两百票让众人学到一句成语:虚有其表!


20081019日开始,马华公会正式进入了翁诗杰时代。这是一个308政治海啸余波未了,全球经济海啸又如惊涛骇浪而来的时刻。忠贞爱党的马华同志在这一关键时期,更必须给予翁诗杰及他的中委会更严厉的督促、更亲切的关心、更巩固的支持。


我虽然不再是马华中委,我仍会陪他渡过这一段低潮时刻,真真正正实践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高尚情操。


思想打造成就。马华新领袖须以宏观视野、革新思维、求变心态、果敢探索、大胆发言来重振马华士气、重塑马华尊严。领袖们如果要让国人觉得马华有存在价值,那么马华本身必须有存在价值。


对了,党选期每个领袖不是在谈敢怒敢言吗?每个候选人不是在谈呛声吗?选举过了十天,为什么还不见有人反对财政部长纳吉的五十亿救股市计划?


[民之所欲,常在我心],人民要的是救国家经济计划,不是救几家上市公司计划呀!


领袖们,民愿、民怨分得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