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政治路线,永不改变!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经过严重如1969年的政治低潮。华人参加马华公会皆是因赞同马华公会创始人敦陈祯禄同志前辈的远大理想,为了马来西亚华人的权益,为了华族下一代的将来。爱党忠党的党员会在面对308惨败的战绩后,仍然会迅速寻找适合现代社会的政治平台,全心全意地以新作风、新策略继续国、州、县、市的政治工作,造福华族之余,也维护全民的利益。务必以 [ 全民共治,各族分享 ]的姿势转型 。

在民主制度里,政党的支持力量来源都是来自政党的大原则、政纲、政治路线、愿景、目标等,并非靠三言两语或甜言蜜语来哄骗人民换取支持。有鉴于此,巫统与回教党的会谈并不乐观,也难认定有结盟或合作的基础;同样的,马华与民主行动党的会谈也是一个无稽之谈的说法,完全不同的政治理念及路线是不会擦出“爱的火花”。


在我担任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期间,前雪州州务大臣兼雪州国阵及巫统主席拿督斯里基尔并没谈及巫统与回教党会谈或“马来人中心政权”。不难发现,巫统一路秉持的中庸治国理念与回教党建立回教国的极端神权主义是背道而驰的。在国阵成员党结盟50多年的情意结下,巫统不会冒险与回教党合作;以华族力量为基础的马华也不会与不同政治理念的民主行动党合作。国阵成员党目前都一同面对政治低潮,大家更须一起分享政治稳定、国家繁荣的美景,这是国阵成员党诚意结盟的成果。


最后,我要强调的是国阵成员党员更不应该私自出卖盟友来换取 [ 五斗米 ] ,在政治低潮的阶段,各党领袖更应该了解到精诚团结的重要性,必须比平常更加有诚意互相沟通,发挥已培养了50多年的默契,共同以中庸的治国理念为大前提,共同维护全民的利益为依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