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说到一丈,不如行到一尺


一些人家里满满是书,橱里桌上到处都有,就是自己不读书。


一些人在酒店会议室高谈阔论财务规划生财之道,就是自己袋子没有钱。


还有一种人,会叫你一夫一妻、防范爱滋,却自己长年带着不是老婆的同一个女人上同一间酒店开房。


讲一套,做另一套!


2008610日,佛光山马来西亚协会主办了一个 <与 星云大师心灵对话> 会 。这公开活动的主持人是新闻主播叶剑锋。我和太太也去聆听受教。


星云大师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一户人家一日突然见到四个老人在门外。他们分别叫财富、成功、平安、和谐。这户人家忙请他们进来家里坐客喝杯茶。但老人们说他们只能让一个进来。这时爸爸选财富、妈妈选平安、哥哥选成功、小女儿却坚持要和谐。


最后大家顺着小女儿把和谐老人请了进来。岂知这时其它三个老人也跟着进来了!原来,只要有和谐的地方,财富、平安、成功一定跟着去!


星云大师这小故事,让我觉得不只今世受用,来世也可以受用。和谐,何其珍贵呀!


回顾过去整年的马华老大老二纠纷,我感慨他们两人可能不曾听过星云大师的启示,不懂发心立愿营造马华党内的和谐,才弄到今天国内最大华人政党肢离破碎,自己也两败俱伤。


这时,我太太提醒我,08610日,在台上和星云大师展开心灵对话的不是别人,是后来当上马华总会长的翁诗杰啊!


唉!看来翁诗杰还是没有‘说到一丈,不如行到一尺’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