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民联被唾弃是咎由自取,大臣被臭骂是自食其果。


民联执政州属频频产生状况,先是霹雳州议员跳槽。后来有槟州豆蔻村纠纷、雪州禁酒事件、牛头示威事件、公正党自己议员骂自己的州务大臣愚蠢、州务大臣骂自己的议员神经病。此起彼落。


首相纳吉讲话比较斯文。他说:民联执政者缺乏管理经验,让人民受苦。


但我与一般好友却觉得更贴切的形容词,应该是民联议员今日是自食其果,咎由自取。


就像我们在《当今大马》看到牛头示威短片中那位极端马来头头所说:Kalau kami biadab, siapa yang ajar kami biadab? Pemimpin negeri sekarang yang ajar kami biadab.


真的,民联议员动不动就带人示威,与警方冲突。以身试法,在庄严的国州议会中喧哗、无理取闹,都成了活生生的负面教材。





今日,看看他们自食其果。州务大臣不再受人尊重,虽然是 Yang Amat Berhormat, 但给人骂 bodoh macam lembu


刘天球和哈山阿里像两个小流氓,还要雪州苏丹出手平息禁酒事件。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出席中元节宴会,被人轰下台,槟州民联市议员,被小贩当街丢拖鞋。欧阳捍华在沙登被人唱贪污。又有人说在泰国看到黄洁冰的色情片。这等等,让人对民联议员不再信任,不觉得可以为社会、国家带来希望,不再受尊敬。


难怪在政海浮沉了四十多年的林吉祥也要说:人民对执政了一年半的民联感到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