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说到一丈,不如行到一尺


一些人家里满满是书,橱里桌上到处都有,就是自己不读书。


一些人在酒店会议室高谈阔论财务规划生财之道,就是自己袋子没有钱。


还有一种人,会叫你一夫一妻、防范爱滋,却自己长年带着不是老婆的同一个女人上同一间酒店开房。


讲一套,做另一套!


2008610日,佛光山马来西亚协会主办了一个 <与 星云大师心灵对话> 会 。这公开活动的主持人是新闻主播叶剑锋。我和太太也去聆听受教。


星云大师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一户人家一日突然见到四个老人在门外。他们分别叫财富、成功、平安、和谐。这户人家忙请他们进来家里坐客喝杯茶。但老人们说他们只能让一个进来。这时爸爸选财富、妈妈选平安、哥哥选成功、小女儿却坚持要和谐。


最后大家顺着小女儿把和谐老人请了进来。岂知这时其它三个老人也跟着进来了!原来,只要有和谐的地方,财富、平安、成功一定跟着去!


星云大师这小故事,让我觉得不只今世受用,来世也可以受用。和谐,何其珍贵呀!


回顾过去整年的马华老大老二纠纷,我感慨他们两人可能不曾听过星云大师的启示,不懂发心立愿营造马华党内的和谐,才弄到今天国内最大华人政党肢离破碎,自己也两败俱伤。


这时,我太太提醒我,08610日,在台上和星云大师展开心灵对话的不是别人,是后来当上马华总会长的翁诗杰啊!


唉!看来翁诗杰还是没有‘说到一丈,不如行到一尺’的自觉!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月到中秋分外明,党到特大分外热。

从宣布召开特大至今,接听了不少同志的电话。


翁诗杰在电话中说:帮帮忙。言简意赅。语轻“含义”重。我在电话这边给他一些“意见”,但他像是神不守舍。只一味说:理解、理解…... 。但感觉到他听不下去。


马青803时,我和诗杰是冤家。当时十一州团长宣布支持我挑战总团长。我们都不喜欢他的霸道!


308之后,我全力支持诗杰出任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去年十月党选,也支持他竞选总会长。支持他是因为他敢呛声,敢对巫统发脾气。以308惨败经验,华人就是要看到马华敢讲话。


十月党选之后,他竟然弃雪州取柔佛,不再担任雪州主席。试想想,雪州马华只输剩一个班丹国会,他又是唯一华人部长。他在这时候舍我们而去,叫我们情何以堪!


诗杰的领导弱点,就是人事布局。他上任后重用的几个人,在这起事件中不能帮他拉票,连自己区会的票源也不能巩固!



蔡细历的急先锋卢诚国也来了电话。由于护主心切,口气不很好。他只能一直讲翁诗杰的不是,却不能说出蔡细历不可以被采取纪律行动的理由。物以类聚,原本谦逊的卢诚国这几星期来耳濡目染,也学足了蔡细历的嚣张狂傲。但愿他临崖勒马,千万不好学蔡细历的“千错万错,错在不该跟同一个女人,去同一间酒店”!


沙巴一位中委同志最可爱。他心中有“数”的说,者次马华正副部长飞过南中国海到沙巴的次数,加加起来可以等于过去五年的总数。他也郑重告诉我,总会长在沙巴确有骂“狗”。这位中委麻木了,他说当年在马青时诗杰不也常骂我们鹰犬、鸵鸟、宦官吗?


周美芬在这特大过程中看尽了不少求名求利的代表,借这机会兴师问罪。为什么当初没委任他们好官职、好党职,现在又要来拜票。美芬当然懂得牛吃稻草鸭吃谷 -- 各有福气不同这道理。要不然,她怎会官拜副部长?


916日决定召开特大至今,我和许多“好同志”,包括余金福、陈章成、宋奇才、潘文俊、林金辉、吕贵添、郑敬保、高祥威、廖润强、黄冠文仍不时互通电话,对当前局势既忧心也关心。他们都是见过大风浪的智慧型领导人,懂得什么是互相尊重。没有卢诚国的“小家子”气!


从头到尾,我倒没收到蔡细历的电话,或者他以为我不是中央代表,没有票。



上星期马华前总秘书陈祖排博士在NTV 7发表政见,说翁蔡两人都不适合领导马华,民意显示获得70% 观众同意。


当晚,倒有数十人来电话,说:支持陈祖排!